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

初機淨業指南 36


初機淨業指南
(三十六)

況且專心念佛,求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人,都是很有才學的人,很有見識的人。並且也有功名很大的人,丟掉了他的高位,出家去做和尚修行的。難道 那些人,都是呆子、癡子麼?都是上當的麼?還有一層,那念佛的人,到了近死的時候,自己先曉得死的日期、時辰。到了那個時辰,或是天上的樂器,在天空裏頭 吹彈。或是奇怪的香氣,散滿在屋裏頭。這樣種種的祥瑞,哪個人能夠做假的呢?你們怎樣還可以不相信呢?所以你們必定要照我教你們的法子,認認真真的去做起 來。到了臨死的時候,佛同了菩薩來接引你們到了西方極樂世界去,你們自然就會親眼看見了。我若是造了謠言來騙你們,我有什麼好處呢?我不獨是沒有好處,我 還有罪過哩!
  
佛是最了不得的。他的壽是長得沒有限量的。他身上放出來的光,又亮又大,也是沒有窮盡的。他的功德,是高得了不得的。他的威力、他的神 通、他的智慧、他的福德,也都是大得了不得的。他專門做大慈大悲的事情,救拔苦惱的人。他要一切眾生,先逃出這個生死輪回的苦處(輪回,就是投生的意思。 因為人死了,就要去投生。投了生,又要死。仿佛像輪盤一樣的轉,死了又生,生了又死,所以叫做輪回),再得著成佛的樂處。

文摘恭錄 : 初機淨業指南
印光法師鑒定 
淨業弟子黃慶瀾演稿